首页  >   中心概况  >   目标使命

目标使命

北京大学企业与教育研究中心于2007年经北京大学校长办公会批准成立,是学校下属科研型机构。中心的目标使命是,开展一流的学术与教学,重视技术的研究与作用,推动教育与企业的互动相长,促进我国人力资源发展。中心挂靠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办公地点在教育学院大楼四层,中心以教育学院师资力量为主体,联合北京大学其它院系的相关研究力量,以及少量的校外研究力量,主要从事人力资源开发、数字化学习、终身教育领域的研究,面向的研究对象主要是企业、政府中的教育问题。
中心主要成员出版了专著十多部、译著及主编二十多部;主持和参与的国家级课题十多项,省部级课题及其它课题一百多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教育研究》、《北京大学学报》等发表有影响力的文章,在SSCI、CSSCI刊物上发表文章二百多篇;获得各种奖励十几项;已毕业研究生三十多位,培养学术硕士、学术博士、在职博士。开设了多门硕士博士课程,其中面向全社会的MOOC课程《学习工程与管理》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奖项。中心参与了多项教育部、工信部等国家部委的政策制定。
中心目前是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人力资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除开展学术研究之外,在社会行动方面,中心努力对标美国企业与高等教育论坛(business-high education forum),这个成立于1978年的非盈利组织的成员来自企业界领袖、大学校长和基金会,讨论具有深远意义的、大家共同关注的重大社会教育问题。中心是教育界与企业界进行专业交流的桥梁,中心与我国企业大学、企业人力资源开发部门、政府的培训部门有密切的联系。中心与一些国际学术组织、美国一些知名大学相关专业有广泛的联系,经常性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中心不定期举办“学习、技术与人力发展“大会、”政府培训部门专业发展学术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