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老年教育服务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组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老年大学调研学习

    2022年11月2日上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老年教育服务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组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老年大学学习与调研。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玉平致欢迎辞并全程参加会议,三院老年大学武好军校长主持会议。课题组调研了老年大学的条件与场地,观看了老年学员们的现场学习情况。三院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程金信研究员介绍了三院老年大学的情况,吴峰教授代表课题组介绍了“新时代老年教育服务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的情况,随后双方进行热烈的交流。

下午,课题组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地处海淀区永定路的二院老年大学进行调研,二院人力资源部邢久梅部长、二院老年大学负责人梁青同志等热情接待了课题组一行并深入交流。

   课题组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教授,国家开放大学副书记刘臣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汪琼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高兵教授、余红玉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邬跃教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张婷婷处长、邢贞良副研究员参加了调研并提出了建议。特大型企业是如何举办老年大学的,有哪些成功经验,一直是课题组学习与思考的重点问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是我国国有特大型企业,其老年大学的建设非常具有代表性,课题组对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老年大学的建设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其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与推广。


3F467


TOP